游城鸠美

一只不正经的鸟🐦

【恋与制作人衍生】李泽言和他的小人儿

我和怼怼是真心相爱的!!
【这就是你写玛丽苏的理由??【嗯?!
又是个万年老梗
——————————————————
说来奇怪,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我总能看到李泽言身边有个小人儿屁颠屁颠地跟着,寸步不离。

最开始以为是幻觉,可小人儿太生动太真实,要我相信这是由自己贫瘠的想象力创造出的东西,着实有些困难。委婉地询问过其他人,但貌似只有我一个人可以看见他。

那小人儿像极了李泽言本人,浓眉大眼,小鼻子小嘴,穿着同款的黑西装,整个一李泽言萌化缩水版。不过他可比李泽言活泼多了。

平日就一副乖巧的模样坐在李泽言肩膀上,李泽言工作的时候,便跳到桌子上哗啦哗啦地拨弄笔筒里的笔玩,或者干脆趴在宽大的办公桌上呼呼大睡,睡得太过香甜甚至会吹出透明的鼻涕泡来。

有次去李泽言办公室做汇报,小人儿睡得正香,听见进门的声音,睁开惺忪的睡眼,一看是我,二话不说就站起身子,晃晃悠悠地冲我跳过来——

然后吧唧一下从办公桌摔到地毯上。

小人儿瘫坐在地上,揉了揉摔疼的屁股,露出了吃痛的表情。

我忍不住笑出了声。接着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好像还在李泽言的地盘,而冷着脸的那个人正拄着下巴,用审视的目光看着我。

“笑什么,做节目策划做傻了?还是对自己这次的方案很有信心?”

“额……对,对不起!”

我低下头,悄悄吐了吐舌头。表面上还是诚惶诚恐地和他道歉。

李泽言从鼻子里发出冷漠的哼声,专注地看起了文件,不再理会我。

哎,这个死扑克脸……!

不过我心情还是不错,因为摔倒的小人儿很快就从地上爬起来,理了理身上的西装,两条小短腿三步并作两步地蹦跶到我脚边,像绕篝火一样欢快地绕着我转起了圈,一边转一边唱着意义不明的歌曲。与李泽言分外相似的小脸上写满了快乐,不知是不是错觉,我仿佛看到背景飘出了许多粉嫩的小花儿。

忘了说了,和处处与我作对的李泽言不同,小人儿最喜欢的人就是我。每次见到我,就会像树袋熊一样死死地黏在我身上,甩都甩不开。不过,他可比那个冷漠脸李泽言可爱多了,我喜欢他还来不及,哪里还舍得赶他离开呢?

另一边,李泽言看完汇报,随手把文件放在桌上。

“你就拿这种烂俗的内容糊弄我,嗯?这种几百年前的套路也好意思拍成节目?我看你是不想要华锐的投资了。”

哎,又来了。

“也不能这么说吧,我们也是考虑了许多因素才做出这个方案,也在老套路的基础上做许多创新,你再考虑……”

我死死地瞪着李泽言,试图加强自己的气场,好让这个油盐不进的混蛋回心转意。然而李泽言不为所动,看着我的眼神依旧平静无波。反倒是脚边的小人儿搂住了我的小腿,蓬松的头发兴奋地蹭来蹭去,也不知道我被骂了有什么好开心的。

“好了,不必和我解释。回去改正,周五之前改到我满意为止。”

李泽言干脆打断了我的话,我有些气恼,张口还想说些什么,可李泽言冷漠的表情又让我再一次却步。无可奈何地,最后只能垂着头默默地嗯了一声权当回应。

一个人到底吃什么长大的才会变得像李泽言一样毒舌一样欠扁??

我愤愤地想着,转身就向办公室大门走去。发觉些许异样,往脚下一瞧,原来小人儿拽住了我的裙角。

他扁着嘴,像犯了错的小孩一样低头盯着自己的脚尖,抓住裙角的小胖手紧张地微微摇晃。

这是在代替李泽言向我道歉示好吗?我脑中不禁浮现出一个疯狂的想法,顿时有些惊愕。

神使鬼差地,被一股不知名的神秘力量驱使,我悄悄回头望了一眼身后的李泽言,却发现他也在看我。

李泽言似乎没料到我会回头,视线交错的瞬间,我竟破天荒地在他万年不变的面瘫脸上看到了一丝慌乱的神情。

但也仅仅只有一瞬,李泽言便若无其事地移开了视线。一切都风平浪静,仿佛刚才李泽言的表情只是我一厢情愿的错觉。

“还有什么问题吗。”

李泽言轻咳一声,问道。

“没,没什么……”

我还沉浸在震惊之中,却发现小人儿不知什么时候松开了抓着我裙角的手。四下寻找,他居然蹲在办公室的墙角,两手捂着脸,脑袋旁边冒出白色的蒸汽。似乎是在害羞,可一双亮闪闪的眼睛,却忍不住地从指缝里暗中窥视着我的反应。

哎,我可能发现了总裁大人什么不得了的秘密。

笑意悄然浮上嘴角,走出李泽言办公室的时候,我的心情全然没了方案被勒令重改的阴沉,脚步轻快地走出了华锐大厦。


评论(7)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