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城鸠美

一只不正经的鸟🐦

【轰爆】情话大全


微博发现的沙雕情话大全,拿来写相声了
总之是个欢乐向沙雕文

轰总人设崩坏 慎入 慎入

——————————————
清晨,雄英宿舍楼,爆豪的房间。

“叮咚——”

比闹钟还要准时的是手机短信的提示音。被吵醒的爆豪没有发火,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淡定地点开信息,手机屏幕上一段狗血得令人瞠目结舌的文字跃入眼帘:

“我知道你很忙,但是你一定要知道:你今天的任务是很重要的,因为你的任务是知道我在想念你。”

“一定是前世的缘,注定了今生的情。不然人海茫茫,为何偏偏落入了你的网?”

“爱是幸福,而我正感受着。并被它打动。”

“……”

阅读至此,一股上世纪qq聊天室的气息扑面而来,肉麻而做作的情话像是不负责任的编辑从三流言情小说中摘抄出的段落。爆豪盯着屏幕看了好一会儿,啪地将手机倒扣在床上,转头把脸埋进柔软的枕头里。

过分安静的早晨,只有床头的闹钟滴答滴答地不停转,还有爆豪低低的笑声,抑制不住地从枕头里不断飘出……

从抵触到后来的习以为常,甚至是期待每天的新内容,爆豪花了几个星期。是的,这样的傻屌情话短信已经发了几个星期。发信人是匿名,但是从他知道自己的手机号码这一点可以充分证明,犯人绝对是爆豪的熟人,并且同班同学的可能性最大。

最开始爆豪以为是谁的恶作剧,还回信大骂发信人不要脸,敢做不敢当,小看人也要有个底线,并威胁对方一到找出来他是谁就亲手把他炸上天。结果发信人好像也和他杠上了,用同样肉麻的情话回复他。害得爆豪感觉自己一记重拳打在了棉花上,有劲儿没处使。

“你他妈谁啊?”

“我是明月般光辉动人的你身边最渺小的一粒星子。”

“……”

“我靠,你恶不恶心啊?”

“我对你,一见倾心。遇见你,我才知道什么叫做爱。”

“????”

“我对你的爱和你的美丽一样毋庸置疑。”

“瞧不起我吗混蛋?等老子把你揪出来就揍死你!”

“如果这段爱要用我的生命来交换的话,我愿意!如果这段爱让我只能再活一天,我愿意!”

“…………”

全能学霸少年爆豪胜己在这一刻突然觉得自己丧失了语言能力。由此自暴自弃听之任之,反正恶作剧短信而已,过些天自然就觉得无聊了。

事与愿违,几个星期过去,情话短信不仅没有停止,反而变本加厉,每天翻着花样给自己加戏。早安和晚安的短信情话自不必说,最骚的是还会根据当日的天气情况以及课程内容发来千奇百怪的情话。爆豪头一次深刻地体会到比喻这种修辞原来可以用得如此风骚绝艳。

阴雨天。

“在乌云布满天空的时候,你那爱的缆绳悄悄地从我身边解下。从此我在后面紧紧追着,时间让你我保持着一定距离。”

化学课。

“你是NaOH,我是HCl,让我们中和吧!”

家政课。

“我愿做一条鱼,任你白煮,清蒸,红烧,最后躺在你温柔的胃里。”

……

第一次在课堂上收到蹩脚的情话短信的时候,爆豪胜己差点跳起来,恨不得当场扒开每个人的书桌看一看到底是哪个混蛋在捉弄他。然而认真做笔记如废久,闷头大睡如切岛,班里的学霸学渣们大抵都是类似的状态,而像轰焦冻更是眼观鼻鼻观心,聚精会神地听着课,一副优等生做派,怎么也没法和那些肉麻的情话联系到一起,再加上爆豪座位靠前,不方便观察教室后方的情况,便就此作罢。

后来,爆豪也断了找到罪魁祸首的念头,这些情话闲来无事读一读还是蛮有趣的,只是读得多了,有时也会产生一种其实写短信的人是认真的之类的想法。但都很快被他自己否定掉了。开什么玩笑嘛!这种东西不是在恶作剧就是在搞笑,怎么可能……

怎么可能……是真的喜欢他。

天底下有哪个白痴会给喜欢的人发这种肉麻到接近恶搞的情话啊!

爆豪胜己洗漱完毕,发现自己的手机屏幕亮着,拿起一看,那个匿名发件人又发来了一条短信:

“白昼有你就有梦,夜里有梦就有你。”

“……”

也许真的有这种白痴也说不定?

神使鬼差地,爆豪敲下“白痴”两个字,发了出去。








时间回到几个星期前。

雄英1-a教室,上鸣老师的恋爱小课堂。

“男人,尤其是像咱们这样帅气且优秀的男人。”上鸣电气一只脚踩在凳子上,偏着头用手撩了撩刘海,再回首看向轰焦冻眼神突然变得犀利。“注定会面临比普通人更多的情感问题。”

“……”

我不是,我没有。

这是两个听起来有种莫名羞耻的形容词,尤其是当它们被用来形容自己的时候。轰焦冻花了两秒钟时间考虑并打消了开口否认的念头,毕竟上鸣说的是“咱们”, 这使得否认成为了一种技术活儿,不善言辞的他决定放弃这项高难度挑战。

轰焦冻向上鸣回以认真的眼神,甚至加上了一个郑重的点头以示重视。再配合他那张看起来就无比正经的脸,做起这些来颇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上鸣对轰焦冻求知若渴(?)的样子十分满意,清了清嗓子继续他的演说:“感情中,什么才是男人最重要的品质?”

“真诚。”轰焦冻想了想,一本正经地回答。

“No no no,年轻人,图森破。”上鸣故作玄虚地左右晃了晃食指,“正确答案是——浪漫!”

“真诚的心意是需要表达的,如果你的满怀爱意不能传达给对方,那么这段感情就像无根的浮萍,风中的残烛,暴雨中的小船,是没法开花结果修成正果的!”

上鸣说得唾沫横飞,轰焦冻左手握拳敲在右掌心上,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情,连忙从口袋里掏出纸笔,将上鸣的恋爱金句抄录在其中。

“浪漫的精髓是什么?是情话!”

“不要觉得情话肉麻,恋爱是‘谈’出来的,要勇于用言语直观地表达自己的爱意,这样才能将自己的心情传达给对方。听明白了吗,轰君?”

轰焦冻坚定地点了一下头,上鸣露出了欣慰的神色,但是这份欣慰在下一秒就被轰焦冻的话语雷得渣都不剩。

“听明白了,可是我不会说情话啊,上鸣老师。”

“You see see you.”上鸣电气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用手指了指轰焦冻,接着掏出自己的书包开始翻找什么,“轰君你可太不让人省心了,不过,不会讲情话也no problem,只要用上鸣老师给你的这个法宝,无论怎样的妹子都手到擒来!”

轰焦冻在一旁耐心地看上鸣电气从书包里陆续掏出几个月前的成绩单,卷了边的八卦杂志以及学校小卖部的菠萝面包,杂七杂八的东西在书桌上堆成一座小山,最后终于翻出了一本被牛皮纸包得严严实实的书。

上鸣警觉地看了看四周,确认没人注意这边后,谨慎地将手中的书从书桌下方递给了轰焦冻。后者被连带着也有些紧张兮兮,拿到书后发觉没处可藏,一咬牙便从衣服下摆处塞入制服外套和衬衫之间的夹层。

“多谢。”轰焦冻微微颔首,面露感激之情。

“老师能为你做的只有这些了,接下来就靠你的实践了。”上鸣表情有些感伤,“来,轰君,告诉老师你喜欢的妹子到底是谁?”

轰焦冻脑子里闪过一个浅金色的刺猬头,顿时老脸一红,又想到笔直的上鸣老师可能一时难以接受禁断之恋,体贴如他当即拒绝了回答老师的问题。

“暂时……还不能说。”

“What?”上鸣看着轰焦冻离去的背影,觉得自己被耍了。

等轰焦冻当晚回到宿舍,小心翼翼地打开牛皮纸包装后,也觉得自己可能被耍了。

粉红色的封面,大眼睛长睫毛的非主流少女嘟着嘴,PPT艺术字体写成的标题惹人注目:经典情话大全,下面还有一排同样花哨的小字作为副标题:

傻子也能学会的动人情话。

这个……真的没问题吗?但是想想上鸣老师把书交给他时真诚又热切的眼神,轰焦冻又有些不忍心怀疑了。

死马当作活马医吧。轰焦冻将整本书通读一遍,自觉已经掌握了个中诀窍。决定用新买的手机卡,迈出勇敢追求爱的第一步!

“遇见你,是我一生的缘分。爱上你,是我一生的幸福。”

轰焦冻思考了良久选择了这一句。

没有运用过分浮夸的修辞,简单而朴实的两句情话,恰到好处地将他对爆豪深沉的暗恋融入其中,相信爆豪也能体会到他的一片真心吧。

很快,轰焦冻便收到了爆豪的回信,并发生了上文所述的对话。

“好像和我想象中的反应不太一样……”

第二天,轰焦冻沮丧地对上鸣说。

“他的语气听起来很生气。”

“嗨,那肯定是害羞了呗。哪个小姑娘被咱们的轰大帅哥说情话不会害羞啊。”

“他说我恶心。”

“这叫撒娇,说你肉麻呢。嘴上说恶心,心里肯定喜欢得很。”

“可他还说要打我!”

“打是亲骂是爱,爱到深处用脚踹。打你就是心悦你。”

“……真的吗?”

“当然真,比真金还真。”

轰焦冻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时间回到现在。

“上鸣老师。我觉得我的情话已经大成了。”轰焦冻一脸严肃地对上鸣电气说。

上鸣一口水差点喷出来,忙问发生了什么。

轰焦冻脸颊微红:“他说我白痴。按照老师的说法,骂我白痴就是打情骂俏了,而打情骂俏是好感度积累到一定程度的体现。曾经有位伟人说过,表白是吹响胜利的号角。我觉得是时候表白了。”

上鸣老师一拍大腿,觉得轰焦冻这同学孺子可教,连忙指点他表白须知的各类事项,打点好一切后看着轰焦冻离去的背影,忍不住感慨。

“情话这招我试了这么多年都没成功过,轰君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可恶的池面。”

上鸣老师良心不会痛。





当天早晨。

爆豪胜己从鞋柜里发现了一个可疑的粉红色信封。

“爆豪同学:放学后,在天台等你。有很重要的话要和你说。  轰焦冻留。”

里面的信纸比信封还要粉红,就连字体都是少女心爆棚的萝莉体,每个断句后面都不忘涂出一个小小的爱心。

啥玩意儿?挑战书?爆豪的额角跳起青筋。写成这种字体让人迷之火大啊,瞧不起人么?

直到抱着一捧玫瑰花的轰焦冻出现在天台,爆豪还以为自己是来打架的。接着轰焦冻就在他面前单膝跪地,献宝似的把花捧到他面前。

“遇见你,是我一生的缘分。爱上你,是我一生的幸福。”

“我喜欢你,爆豪。和我交往吧。”

被奇怪的信约到一个奇怪的场所,还被同班同学用莫名耳熟的台词表了白。

爆豪咬牙切齿地俯视着单膝跪在他面前,傻兮兮地捧着花,一脸真诚加无辜的美少年。

越想越觉得,这他.娘的不太对劲。

“……”

“……”

“停,给我停一下。别跪着了赶紧给我起来阴阳脸混蛋。”爆豪揉了揉太阳穴,表情纠结。

“啊……?好。都听你的。”轰焦冻乖巧地站了起来。

“闭嘴!不许说有的没的!乖乖回答我的问题。”

“嗯。”

“你是谁。”

“我是明月般光辉动人的你身边最渺小的一粒星子。”

“你想成为一条鱼?”

“对,任你白煮,清蒸,红烧,最后躺在你温柔的胃里。”

“……你给我发了几个星期的骚扰短信有什么目的?”

“因为我喜欢你。我真的喜欢你”轰焦冻眨了眨眼睛,“因为甜美,才会品尝,因为多情,才会深爱。”

“哈?你什么意思?”

“就是,这个意思。”轰焦冻上前一步,抓住了爆豪胜己的肩膀。

轰君,你知道“一吻定情”吗?要夺走一个人的心,就要先夺走他的嘴唇,再加上温柔的情话和深情的告白,再高冷的妹子都会成为感情的俘虏!

当轰焦冻咬着爆豪胜己的嘴唇,被后者身上淡淡的甜香迷得神魂颠倒的时候,脑中回想起上鸣老师的苦心指导。

爆豪会不会成为感情的俘虏他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早已经就是了。








上鸣被轰焦冻的新造型吓了一跳。

“轰君,cos木乃伊吗?怎么搞的?”

“昨天吻了他之后被揍了一顿”

轰焦冻则是一脸淡定。

“哈??”这回换上鸣不淡定了,“你喜欢的女孩子是金刚芭比吗?怎么这么凶残。”

“没事,打是亲骂是爱,爱到深处用脚踹。”

上鸣喷出一口老血,感受到了来自良心的谴责。

这时,爆豪胜己走进了教室。他轻飘飘地看了轰焦冻一眼,后者被绊创膏贴得面目全非的脸上露出温柔的笑意。他啧了一声,快步走到轰焦冻桌旁,啪地扔了什么东西过去,然后像是躲避瘟疫一样快步离开了。

轰焦冻接住一看,是一管止痛的药膏。

在一旁见证了这一切的上鸣电气遭遇了三观的打击,石化成了一具雕像。眼尖的他更是看见了爆豪泛红的耳尖……

爆豪坐到自己的位置上,望着窗外发呆。手机一阵震动,点开一看,是来自匿名发信人的短信:

“一定是前世的缘,才注定了今生的情。不然人海茫茫,为何偏偏落入你的网里。”

“白痴,这句以前发过了。”

“可我就是想发这句。”

“白痴。”

“你叫我白痴,是想和我打情骂俏吗。”

“……”

然后我们的情话小王子轰焦冻就被来路不明的纸团狠狠地打中了脑袋。

Fin

评论(26)

热度(7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